Q&A


Q1:PLA是什麼?

A1:PLA是由植物萃取的醣,經發酵成乳酸後聚合而成的100%生物可分解材料(生質材料),PLA的中文就是聚乳酸,英文Poly Lactic Acid的縮寫,學名為Polylactide(聚丙交脂)

Q2:PLA有什麼特性及優點?

A1:PLA的特性和優點如下: PLA為生物可分解生質材料,材料來源生生不息,不虞匱乏,是一種對環境友善的材料,且能節能減碳,用的安心,用的健康。 用一般塑膠機器、模具等設備皆可生產。

Q3:什麼叫做生物可分解材料?

A3:在堆肥環境中溫度65℃以上有適當的水分、氧氣、微生物,經過一段時間後成腐植土,回歸自然。

Q4:如何證明這是生物可分解材料?

A4:玉米田產品有國家認證:美國、德國、歐盟、比利時……等國際認證機構。

Q5:這裡面是否有重金屬?

A5:玉米田產品符合Rohs規定。

Q6:產品放在空氣中會不會自然分解掉?

A6:不會,分解條件如下: 達到溫度60℃以上、溼度90%、充足氧氣及微生物,經過六個月後完全分解成腐植土,回歸自然。

Q7:PLA商品是否埋在土壤裡就會進行分解?

A7:PLA分解條件為:在堆肥環境下,含有適當的溫度(60℃以上)、90%濕度、氧氣、微生物,便能於3~6個月內將商品完全分解的狀態。

Q8:如果使用玉米原料會產生全世界食糧不足?或漲價?

A8:只要有澱粉質的農作物皆可用來萃取PLA,如番薯、馬鈴薯、樹薯、米、麥……等皆可,到目前為止無此狀況。

Q9:PLA是經基因改良的玉米製造的?

A9:經檢測目前無基因改良狀況。

Q10:PLA會不會比塑膠貴?貴多少?

A10:以目前石油價格,PLA比泛用塑膠貴,如PP、ABS、PE、PET,但比特殊塑膠或功能性塑膠便宜,如PC、耐隆……等,況且它是環保材質。

Q11:用玉米來製造可分解原料以及環保類商品,是否會造成世界糧食短缺之問題?

A11:PLA可分解原料不單單只能靠玉米來製造,基本上,所有含澱粉類之植物皆能製作此種原料(例:樹薯、地瓜、馬鈴薯…等)。另外在玉米產量大國(美國),每年除產能耕種

         面積外,另有三倍以上的耕種面積是處於休耕狀態。只要有需求時,隨時都能進行產能補給。另外還有ㄧ點相當重要,全世界玉米產量中,絕大部分比例之玉米是拿來製

         作成牲畜飼料,人類食用之比例相當的低,所以不會有糧食缺乏之問題產生。

Q12:PLA商品為何稱之為環保商品?

A12:PLA原料取自於大自然裡含澱粉質的植物,當商品不要時,可經由生物進行分解便會產生水及二氧化碳,而這兩種物質皆屬於植物生長所需之養分,這樣我們便可在PLA

          掩埋及堆肥時於土壤上進行農作物的種植,便可利用上述兩種物質提供植物生長時所需之養分,不會造成任何的污染或是二次公害。

Q13:不要的PLA商品有哪些處理方式?

A13:掩埋、堆肥、焚燒、回收。

Q14:PLA商品在資源回收上屬塑膠類嗎?

A14:在國際公認的回收標章內屬7號原料(其他類),PLA不能與其他塑膠類製品ㄧ起回收,必須分開進行回收動作。玉米田之商品會標註為7號其他類,並於下方有PLA字樣。

Q15:PLA商品焚燒時是否會產生有毒氣體?

A15:PLA商品採用的是純天然的可分解材料製作而成,其原料是從含澱粉質的植物萃取出來的,就算採焚燒方式處裡,也完全不會產生任何有毒化學物 質、黑煙以及無任何

         臭味產生。燃燒玉米田PLA商品時,不會有燃燒塑膠商品時黑煙與滴油越燒越旺的情況產生,僅會聞到如燒報紙、瓦楞紙之清淡味道產生。

Q16 :是否符合食品衛生規範?

A16 :有,符合美國FDA規範。

Q17 :產品的耐熱度為何?

A17 :耐熱度為100℃,耐冷度為-20℃。

Q18 :如何分辨耐熱度?

A18 :(1)用100℃滾開水,將筷子放入滾水中,約40秒後取出,採用45度角輕壓,會翹起或會變型的即為不耐熱PLA產品。

           (2)吃火鍋或熱湯時,夾不起內容物時,變成Y字型即知。

Q19 :PLA商品是否有抗酸鹼性物質的特性?

A19 :可以,PLA商品為耐酸鹼物質。

Q20 :商品上之印刷顏料為何種顏料?

A20 :產品上所有印刷顏料,均符合國際規範。

Q21 :有顏色之PLA商品其顏色是否為化學顏料染色而成?

A21 :產品本身顏色皆屬食品級顏料調和而成。

Q22 :產品是否有添加其他化學成份(如:塑化劑、三聚氫氨….等)?

A22 :所有產品皆為純PLA分解材料製造而成,無添加塑化劑、三聚氫氨、雙酚A等,是完全無毒、健康、環保之商品。

Q23 :產品是否可放入微波爐使用?

A23 :可放入微波爐使用。

Q24 :產品應該如何洗滌?

A24 :使用海綿即可清洗乾淨,嚴禁使用菜瓜布清洗,以免造成刮痕。

Q25 :是否可放置洗碗機內清洗?

A25 :可直接置入洗碗機內做清洗。

Q26 :玉米田與市售PLA之產品有何區別?

A26 :(1)玉米田產品適用於一般冷、熱飲盛裝,耐熱-20~100度。、可微波,強調無毒、健康、環保。   

           (2)以玉米田為品牌相關商品之配件都是採用食品級矽膠(製作嬰兒奶嘴之相同等級),耐熱在200℃以上,非其他公司採用TPR塑膠材質來製作。    

           (3)玉米田之產品重視消費者的使用經驗與感受,所有的商品的設計,均以美好的使用經驗為主,並具有設計感、時尚感的永續環保商品。

排序方式
顯示數量